close

一大早4:30就跟著學長們起床,為了準備大夥們的早餐,我們不得不在天濛濛亮時摸黑起身

還好伙房兵的床是跟其他人的分開來的,我們擁有自己的寢室,不會吵到其他人睡覺,算是比較好一點的福利吧

但這也就意味著,我整天...或是一整年都只能窩在這小小的房間裡面.....

 

今天一大早4:30就跟著學長們起床,伙房兵要比較早起來, 因為要準備大夥們的早餐

但我從小到大就沒進過廚房,一早起來也不知道要幹嘛

學長們就叫我先剝蒜頭,把中午的爆香料準備好,之後就開始教我怎麼煮飯

 

呵,煮飯這麼簡單的事情,怎麼難的倒我,先洗米洗完後放入電鍋,再加水進去,加到差不多比米高一些的水位就可以了

畢竟剛開始麻,甚麼都不會,也不會交給我太難的工作

不過進入廚房前正式程序是應該要先去做體檢,看是否有甚麼特殊疾病或是不適合待在廚房的體質之類的

等通過體檢完之後才能夠正式成為廚房的一份子

 

軍中大家總是說有很多鬼故事,因為我所處的軍營當中,當初因為華航空難,飛機掉在澎湖附近的外海

所以當時很多的屍體都放在澎湖的醫院,但澎湖醫院很少,所以停放屍體的床位不多

這時就會放到各個軍營,所以我們這個澎湖最大的陸軍總部,就首當其衝啦

不過我個人是沒看到過,但聽說很多人都有遇過,如果可以的話我是希望不要給我任何機會的!!!

 

軍中伙房的第一天,有點新鮮,有點興奮,雖然沒學到什麼

但大致上了解了伙房兵的作息

早上4:30起床,煮早餐 (約2個小時) -> 休息一下 ->9點開始動工煮午餐(約兩個半~三小時) -> 下午2點多開始準備晚餐(約3個小時)

剩下的時間都是在休息,就像一般上班族一樣,跟一般兵種不一樣

我們不用早點名,晚點名,就寢時間約9點左右,我們的生存天地就是寢室跟那大大的廚房

大家都說軍中的伙食很難吃!!!

但我決定我要主動學習很多很多的知識 !!!改變這萬年陋習

讓在軍中的大家都好好的享受食物~加油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